全部

刘振屯乡:强化措施 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08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精神,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振屯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狠抓贯彻落实。该乡召开专题会,学习传达全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制订禁放宣传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强保障工作,确保实现“零燃放”工作目标。

做好宣传引导。该乡通过微信群、宣传条幅、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可能会造成的危害,倡导文明新风。各村在辖区内上门发放公开信、悬挂宣传条幅,利用脱贫攻坚网格化走访,进行禁放宣传,努力营造“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

明确责任分工。该乡实行网格化监管,同各村签订禁放责任书,确保辖区内不发生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加大在网格化责任区域巡查检查力度,采取劝导、温馨提示等措施,进一步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截至目前,刘振屯乡共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8000封,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海报4000张,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