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夏派出所扎实推进平安守护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张猛 张志新

如何调解老百姓身边鸡毛蒜皮的“小事”,如何防盗抢骗……1月4日,由西华县西夏派出所组织召开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法工作推进会,让与会者眼前一亮。

推进会邀请该县司法局副局长杨占海、全国优秀调解员孙宏森等,对各村辅警及各村治保主任讲解因邻里纠纷、地边矛盾等可能会引发命案的老百姓身边鸡毛蒜皮的“小事”,如何进行调解,如何让双方当事人都达到满意等一一做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列举发生在周边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

针对最近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的情况,该所要求各村辅警及治保主任依托各村“平安大喇叭”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发宣传页的方式进行不间断的宣传防盗、防抢、防骗等知识,力争做到让实施诈骗的犯罪分子无诈可骗。

同时,该所及时召开全体村警及治保主任会,进行防火灾事故、防盗抢骗、巡逻防控等业务培训。通过对各村辅警及治保主任的培训,让各村辅警及各村治保主任都能熟练掌握各种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法,真正做到“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的良好效果,有效预防了各类案件的发生。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