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云:守护生命热线的“最美”警花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铃、铃、铃……”“您好!110接警中心。”在110接警指挥中心大厅,电话铃声不断响起。

“有困难拨打110。”110是大家最熟悉的电话号码。不管是失窃、纠纷,或是投诉、咨询,110一直是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生命热线、第一热线、最暖热线。

如果说110报警电话是一条生命线,那么,这些110接警员就是这条生命线上最忠实的守护者——王云就是这样的守护者,是守护生命热线的“最美”警花。

王云,是郸城县110指挥中心一名接警员,自入职以来就在接警员岗位,目前已工作8年。

作为一名接警员,8年来,她日夜重复着那句“您好,郸城指挥中心,我是12号接警员,有事请讲”这句话,这句话也时时激励她坚守岗位,不忘使命,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她每逢值班时,一天要敲击键盘万余次,不耐其烦地问询、证实、记录,有时一天忙下来顾不上喝一口水。

“接报警电话在很多人心中确实是个枯燥无味的工作,但这几年下来,我越来越热爱这份工作。110这个电话,有很多人一生也拨打不了一两次,但不管是大事小事,我们接听的每一个电话,展示的就是报警人对公安队伍素质的认知,这关系到我们整个公安队伍形象,更关系到广大群众对人民警察的信任。”王云深有感触地说。

110接警员的主要工作是接警与派警,但平时接听到的电话不仅仅是各种刑事、治安、交通案件报警,还有家庭暴力、打架纠纷、走失寻人、求助救援等。“目前,是自媒体时代,百姓生活琐事包罗万象,110电话每天爆满,遇到不属于警务范围的电话,接警员也要耐心接听。有时面对一些咨询,需要不厌其烦地解答,遇到一些非警务求助,甚至还要充当心灵导师。”王云说。

接警员这份工作人员流动性大,每次有新进人员都是由王云带着学习。她耐心讲解,当面指导,认真示范,带出一名又一名合格接警员。

王云刚上班时,还是一个青春年少的小姑娘,8年时光匆匆,改变的是容颜和岁月,不变的是王云对接警员岗位的更加热爱和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执著坚守,她让无悔青春在生命热线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