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与河南农大共建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1月8日,郸城县人民政府、河南农业大学共建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张改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介晓磊,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领导李全林、王献超、王伟、马超、刘辉、蒋磊等参加签约仪式。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康相涛主持签约仪式。

张改平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基本情况,要求要高度重视校地合作,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农业现代化;要全方位深化校地合作,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在重大项目联合攻关、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中,解决种业、农产品供给安全等核心问题;要有力保障校地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共同打造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乡村治理的样板,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罗文阁介绍,建设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的具体要求。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郸城调研讲话要求的实际行动。以共建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为核心,涉及合作定位、战略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6个方面的合作共建内容,标志着双战略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将为郸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对加快周口国家农高区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罗文阁表示,郸城县全力配合和支持河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科研团队的各项工作。真诚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开端,依托各自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深化合作领域,扩展发展空间,提高合作的深度、广度,在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郸城县聘请河南农业大学有关专家组成“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首席专家团”。罗文阁向张改平发放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和郸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总顾问聘书,李全林、介晓磊共同签署了共建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备忘录,李全林向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9位首席专家发放聘书。

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小麦全产业链技术创新中心首席专家殷贵鸿、玉米全产业链技术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吴建宇作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到位于校区内的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等进行了参观。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