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川汇区10个派出所集体挂牌 看看恁家归哪管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1-01-1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戚新卫 张保全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警察日,当日上午,按照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整体部署,所辖华耀城派出所、七一路派出所、荷花路派出所、城北派出所等10家派出所同时挂牌成立,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辖区重点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治安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挂牌仪式。周口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元明、川汇区区委书记李宗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新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等领导参加了华耀城派出所揭牌仪式,川汇区公安分区局长朱成刚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华耀城派出所软硬件设施等。据了解,该派出所学习借鉴一线先进城市公安派出所营房建设,具备群众接待区、非警务警情分流区、民警工作区,分区合理,同时派出所视频指挥室更是具备了警务可视化、和警务搜索查找功能,以科技服务破案、服务民生。派出所的成立,对进一步提升辖区打防管控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华耀城派出所首任所长邵海涛表示,全所上下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新时代周口公安精神,忠诚履职、忠于职守,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

据悉,新成立的派出所主要承担三项工作职责:一是承担辖区案件类警情的接处警工作;办理辖区内发生的行政案件;办理辖区内发生的因果关系明显、案情简单的刑事案件,如犯罪嫌疑人被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的、群众将犯罪嫌疑人扭送到派出所的、派出所民警获取线索可直接破案的等;积极参与辖区巡逻防控、治安防范等工作。二是负责采集基础信息、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安全防范、强化治安管理、化解矛盾纠纷、 服务辖区群众等工作;以社区警务室为前沿阵地,开展警务工作,办理相关业务,落实便民措施;工作日时间,按照“就近、就地”出警原则,及时化解、 处置发生在本社区的纠纷、求助类警情;凡发生在本社区的案件,社区民警必须到场,做好前期处置、现场协助、提供线索等工作。三是户籍管理工作。

川汇区公安分局局长朱成刚说,华耀城派出所揭牌仪式,这是川汇公安的一件大事、盛事,更是华耀城派出所民警的一件喜事、幸事,必将对派出所体制机制创新、基层实力的发展壮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川汇公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希望新成立的10个派出所把握机遇、勇于担当,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厚爱化为新的动力,积极护航经济发展、服务辖区群众,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委、政府和辖区人民的厚望!

张元明表示,基层派出所要扎实做好保稳定、护平安、访民情、解民忧,入网格、聚合力等工作,坚决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努力实现“基层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派出所工作目标。他要求,派出所全体警务人员要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肩负起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神圣使命,以全力护航川汇区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努力为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起点,新征程。新成立的派出所朝气蓬勃、气象更新,广大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挂牌活动为新的开始,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新时代公安队伍,全力为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川汇区公安分局10个派出所管辖范围分别为:

七一路派出所辖区:八一大道以东(不含八一路),滨河路以南(含滨河路),黄河路以北(不含黄河路),交通路以北区域(东至东杨庄、康湾村边界)、交通路以南区域(东延至格林绿色港湾以西)。

陈州街派出所辖区:东至八一路(含八一路),西至中州路(不含中州路),南至黄河路(不含黄河路),北至滨河路(含滨河路)。

荷花路派出所辖区:东至中州路(含中州路),西至龙源路(含龙源路),南至黄河路(不含)、沿黄河路向西至汉阳路向南至老铁路向北沿闫庄村界到交通路,北至沙颍河。

城南派出所辖区:从汉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向南沿汉阳路至太昊路,沿太昊路向西至经开区边界,西至商水县边界,北至沙颍河。

人和街派出所辖区:贾鲁河以东,大庆路以西(含大庆路),建设路以南(含建设路),沙颖河以北。

小桥派出所辖区:贾鲁河以东,建设路以北,太清路以南(含太清路),周口大道以西(含周口大道)。

城北派出所辖区:东至周口大道(含周口大道),西至贾鲁河,南至太清路(不含太清路),北与西华、淮阳交界。

金海路派出所辖区:贾鲁河以西,沙河以北,孙咀桥颍河以东,周商高速下囗村以南。

华耀城派出所辖区:辖6个行政村,马庄行政村、文庄行政村、葛湾行政村、李楼行政村、朱庄行政村、郭庄行政村,南到太清路(含锦华家园),东至大广高速(有小部分朱庄行政村的土地在大广高速东),北至周商高速(有小部岁葛湾行政村的土地在周商高速北与淮阳区的曹河接壤),西边与城北办事处的夏庄行政村接壤。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派出所辖区:周口大道以西,中州大道以东,太清路以北,新北环以南及太清路南侧原汽贸园区。

为便于开展工作,方便辖区群众,川汇公安分局特公布十个派出所负责人姓名及电话,辖区群众有需求时可以随时拨打。

七一所:孙千成18638095221

陈州所:张文威15638089885

城南所:毛俊委18638096585

荷花所:魏光辉18638095119

人和所:王江涛18638095110

小桥所:徐发起18638095789

金海所:周建军18638095298

城北所:王玉堂18638095261

华耀城所:邵海涛18638096886

高新区所:刘建军1863809512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