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特警救助轻生女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1-01-1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树林

1月10日12时左右,鹿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东关警亭值班人员,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苑家园北侧护城河里有一名女子落水。接到报警后,带班队长武伟迅速带领特警队员姚留地、张景涛、倪亚彬等人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远远看见河边围着一群人,河面上漂浮着一位穿红色睡衣的女子。姚留地、张景涛立即卸下单警装备,顺着群众送来的梯子迅速下到河里,将落水女子缓缓拉到岸边。由于该女子的睡衣已经完全浸透,梯子空间狭小,其他人无法施展营救,姚留地只能一手抓着女子的胳膊,一手往上拉,累的精疲力尽。

施救过程中,落水女子拒不配合,给施救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就在这时,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与特警队员们齐心协力,最终将落水女子救上岸,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后经了解,该女子名叫邱某,53岁,因与丈夫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目前邱某已脱离生命危险。今天是警察的节日,鹿邑公安用实际行动,为节日添彩。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