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委统战部“四结合”开展台侨情普查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近日,川汇区委统战部为进一步完善台侨情普查信息库,建立健全信息网络,开展台侨情普查“四结合”工作。

普查与走访慰问相结合。在普查中走访台属、侨眷、留学生家属,慰问台侨界空巢老人、困难台侨属,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先后看望慰问台侨界空巢老人、困难台侨属李保民、陈振强、吴永芳、周长青等人,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台侨属心中。

普查与开展活动相结合。利用台侨情普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先后开展了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台侨属;开展宪法宣誓;举办法律宣传讲座;制作台侨情知识宣传及法律宣传版面;看望返乡探亲的台侨属、留学生;端午节举办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诗词朗诵,包粽子比赛等活动,增进台侨界联情联谊和交流。

普查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利用普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邮件、电话等形式,向他们传递家乡声音,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帮助返乡探亲的台侨属、留学生解决遇到的困难,架起他们与党和政府联系的桥梁。

普查与健全网络相结合。通过普查,建立健全台侨情普查信息库。对台侨属、留学生及困难台侨属、空巢老人分类归档,完善资料。使为台侨属服务经常化、有序化,探索出一条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