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教体局:“五举措”让学生温暖过冬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孙俊辉

连日来气温骤然下降,学生的冷暖牵动着教体局领导的心。为确保师生健康,西华县教体局采取五项措施全力做好学生防寒保暖工作。

加强防寒知识教育。县教体局要求各学校充分利用校会、班会、校园广播、宣传栏、板报、课堂等主阵地,对学生开展冬季防寒保暖和冬季常见疾病的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师生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添加衣物,切实提高学生的防寒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强化校园安全排查。学校对电线线路、消防设备用电、供水、供暖等设施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大检查,消除隐患,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加强卫生监督管理。学生坚持做到“天天清扫,重在保持”,开展校园全面消毒消杀,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对学生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组织人员督查校园卫生死角。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接收传达相关防范信息,加强对住宿学生的管理,开展对学生衣物、棉被是否充足进行全面巡查,确保学生安全。

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各校充分利用体育课、阳光体育大课间等,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1小时,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御寒抗寒能力。③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