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张明乡纪委为群众找回丢失的“救命钱”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李一 通讯员 胡书广

装钱的破棉袄被当破烂卖掉,7000多元钱无处可寻。纪委干部循线追踪,成功找回“救命钱”。

2021年1月8日,商水县张明乡沟西村二组村民张林急匆匆赶到该乡纪委信访室,称其家的破棉袄不小心被爱人王免卖掉了,棉袄口袋里面还有7000多块钱。张林把卖花生的7000多块钱装在了破棉袄里,2020年11月破棉袄被爱人王免当破烂卖掉了。

了解情况后,张明乡纪委立即就相关情况展开调查,根据张林提供的信息,进行详细排查,得知王免将破棉袄卖给了沟西村十一组收破烂的赵国营,后来又得知本村村民赵国良2020年11月找赵国营处买走了几件破棉袄,回家盖红薯,不知道有没有张林家卖的破棉袄。 考虑到7000多元钱是张林全家的“救命钱”,该乡纪委高度重视,积极与沟西村村民赵国良进行沟通,问其是否在破烂厂买过棉袄,买过几件?都是啥款式?啥颜色?然后,该乡纪委工作人员驱车赶到赵国良家中进行查看,一起去看其盖红薯的破棉袄有没有张林家的破棉袄,经过认真翻找,还真找到了一件与张林描述一样的破棉袄,一翻口袋真的发现了厚厚的一沓人民币,经过做思想工作,赵国良同意将钱如数还给张林。

2021年1月10日,商水县张明乡纪委负责人高源陪同赵国良将7000多元钱如数交还到张明乡沟西村二组村民张林的手中。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拿着失而复得的钱款,张林一个劲地对高源、赵国良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