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陈凤祥调研司法工作 谋划出彩篇章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1月13日上午,郸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到县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天社等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陈凤祥来到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县人民调解中心、社区矫正办公室、档案室等股室,详细了解司法局当前的人员配置、律师发挥作用情况,以及人民调解、公证、社区矫正等司法行政业务基本运作情况,与股室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张天社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对陈凤祥莅临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就局基本情况、人员架构、日常工作运转、当前亟需县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以及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谋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陈凤祥边听边问,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各项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凤祥要求,要加强班子建设。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武装头脑,创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司法行政部门是法治宣传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各种法律法规,特别是要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落实。要加强党的建设,特别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健全组织,积极开展“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牢牢扛稳主体责任。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心中装着人民,在执法司法工作中一定要体现群众观念,学会做群众工作,特别是司法所在基层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社会矫正工作中,一定要学会做群众工作,要让老百姓感受到每一件案件的公平公正,特别是社区矫正工作,一定要依法依规进行。

陈凤祥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司法局人员多、事务多,工作繁杂、任务很重,要依靠法律法规、党纪党规、警纪警规管理队伍。党组一班人要以上率下、廉洁自律,当好领头羊,要经常下乡调研,了解工作人员工作、生活实际困难,与乡镇党委政府交流沟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积极争取解决人员、经费短缺问题,抓好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每个人的长处和优点,尤其是要抓牢抓稳队伍建设,坚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陈凤祥要求,要统筹各项工作。中央提出四个全面发展战略,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乡村,司法局工作不可替代,任务艰巨而又繁重。局党组要全面谋划各项工作,分管领导要深入抓、具体过问,要经常了解工作进展情况。要与市司法局各个科室做好对接,做好各项指标量化工作。要统筹推进全局各项工作,抓死、抓细、抓牢,补齐短板,争创一流。

陈凤祥强调,要管好律师队伍。律师队伍管理关系到依法治县工作成效,律师队伍要发挥好作用,经常开展法治宣传,让群众遇事用法、靠法,通过每一次官司使群众每一次都受到深刻的法治教育。同时,要严禁律师队伍出现政治性的问题,切实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