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乡村多一些书卷气息 市图书馆借阅点入驻西华县艾岗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1-31 15:49:52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晨

1月30日上午,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来到西华县艾岗乡半截楼村,将精心挑选的500余册图书提供给该村阅读和使用,并将该村设立为“周口市图书馆馆外借阅点”。


西华县艾岗乡半截楼村是河南省委宣传部扶贫点,为了解村民的阅读需求,周口市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事先与村民座谈交流,并针对村民的需求筛选出时事政治、农业科技、养殖种植、文学名著等诸多种类图书共503册送到村民手中。

村民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送来的书刊资料,学好知识,提高自身素质。“闲暇之余,常来借阅点借些书看一看。”活动结束后,周口市图书馆馆长李佳邀请村民多多走进馆外借阅点,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

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文化惠民、知识扶贫方面的作用,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介绍了周口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给村民送去数字资源的服务项目,通过扫码订阅市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获取18余种线上数字资源,包含电子报纸、期刊、电子书、有声读物、视频等。

记者了解到,这是周口市图书馆建立的第33个馆外借阅点。市图书馆将继续创新阅读推广模式,提升服务效能,通过与村镇共建馆外借阅点,定期配送更新图书等形式,为村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营造全民阅读氛围。②9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