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朱集村表彰先进 弘扬优良家风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2月7日上午,商水县练集镇朱集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厅内,一片欢声笑语,获奖村民走上领奖台,身披绶带、领取奖匾荣誉时个个喜笑颜开。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朱集村“和美党员”“和美村民” “和美家庭”表彰大会。

“能获得这个荣誉我感到很荣幸,以后还要做到更好。”朱桂华在受到表彰时激动地说。朱桂华是一名党员,热心公益事业,孝老敬亲、家庭和睦,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对邻里嘘寒问暖,凡是自己能助一臂之力的,绝不含糊,是村民心中的“和美党员”典范。

“家风正则后代正。”朱集村村民梁革命说,今后,他将倍加珍惜荣誉,继续传承好家风。

据悉,自2021年1月开始,朱集村组织开展“和美党员”“和美村民” “和美家庭”评选活动,按照“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经过层层推选审核,最终在全村评选出5名“和美党员”、5名“和美村民” 和5户“和美家庭”。“通过评选活动,带动更多家庭一起行孝风、做善事、立岗位、当人才,继而在全村形成孝老敬亲、热心公益、传递大爱等良好村风家风,引领群众向上向善”,该村党支部书记朱建立表示,今后还会组织开展相关的评选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往实里走,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