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鹿邑:大红灯笼高高挂 老子故里年味足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任静 

最近几日,细心的群众发现,鹿邑城区多条主干道的干道灯杆上悬挂起灯笼和中国结,把鹿邑县城装点得年味儿十足。

在紫气大道闫沟河附近,工作人员在树干和树枝上挂上红灯笼串,一串串红灯笼随风飘荡,与蓝天、白云、绿树相互映衬,喜庆的氛围洋溢街头,一旁路过的孩子边看边欢呼:“挂灯笼喽!要过年喽!”

武平路西三角公园附近正在晒太阳的老大爷们,看到路边灯杆上在挂灯笼和中国结,纷纷称赞道:“这灯笼一挂上,年味就来了。”

在县政府附近,红色的灯笼在傍晚刚刚亮起的路灯映衬下,更加的喜气洋洋,尽显热闹喜庆的年味,引得不少路过的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影。

据了解,该县悬挂大红灯笼的路段有紫气大道、真源大道、栾台路、武平路、卫真路、鸣鹿路、谷阳路、志元路八条城区主干道,共涉及路灯1600多杆,悬挂灯笼2800余个、中国结450余个。灯笼样式和悬挂方式也不尽相同,分路段采用大圆灯笼,中国结,灯笼串等多种悬挂方式。红红火火的灯笼和中国结,把大街装扮得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也渐渐弥漫开来。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