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址坊镇:明底线 筑红线 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王耀忠

春节将至,近日,西华县址坊镇通过举行廉洁建设集体谈话会,观看警示教育等方式,学做结合,多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全体干部存戒畏、守底线、筑红线,清正廉洁过节。

加强学习。该镇纪委组织学习《关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观看《沉重的代价》和《打铁需要自身硬》纪录片,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确保该镇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严明纪律。该镇党政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剖析自身在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约谈督促、电话提醒等方式,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抓好对党纪党规的学习贯彻,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要求全镇村干部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典型案例为警钟,严禁干部春节期间违反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

严肃执纪。该镇纪委保持高压态势,全天侯接听举报电话,对该镇春节期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查处违规吃喝,收受礼金、礼品、红包,干部红白事大操大办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对于在党纪面前不收手,顶风违纪者,坚决查处。同时,该镇党政办定时向全体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短信,提醒大家不忘规矩,廉洁过节,平安过节。

该镇党委书记潘厚君在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上深有感触地说:“抓好廉政建设,容不得半点马虎,廉洁过节要从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抓早抓小,早防早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