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司法局开展贫困户春节慰问走访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普淑娟

2021-02-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赵刘村的贫困户新年年货准备得怎么样?家里留守老人儿童如何过年。贫困户现在生活怎么样?这些问题一直牵挂着帮扶单位淮阳区司法局党组的心。 2月7日上午,淮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志伟一行带着对贫困户的深切关怀,深入帮扶村郑集乡赵刘行政村开展节前慰问暖人心活动。

段志伟局长一行对赵刘村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并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和普法宣传册、普法宣传围裙等。在与贫困户交谈的过程中,段志伟详细了解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急需解决的事项,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跟紧党和政府的脚步,不仅要脱贫,还要努力奔向小康生活,并告知贫困户,遇到纠纷要懂得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大家共同努力建设法治村居,营造稳定有秩序的村居环境,增强乡亲们的安全感、幸福感。

在贫困户刘卫东家,段志伟亲切询问了家里的过年准备情况,学生学习情况,鼓励学生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不断成长成才,乐观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气馁、不自卑,坚定信心、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命运。段志伟在看到满墙的奖状时,开心地说到这些奖状每一张都很有分量都是财富,比任何艺术品都有价值。在了解到其家是因残致贫,家里还有一个残疾儿子后,段志伟局长现场叮嘱驻村工作队要确保残疾补贴能够享受到位,平时要多入户走访,及时发现困难及时帮助解决。


段志伟一行利用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了赵刘村当前的疫情防控和村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驻村工作队要提高责任意识,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防控工作重要一环,营造严防严控的浓厚氛围。③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