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化身调解员 12万元血汗钱终要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姬慧洋 陈永团

2021-02-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侯红旗 文/图

“感谢人民警察,要不是你们的细致调解,我们的工资不知何时才能拿到手。”2月7日清晨,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荷花路派出所(以下简称荷花路派出所)院内热闹非常,农民工胡某等人将一面写有“为民讨薪解难题 警察担当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该所民警手中连声道谢。

2月5日22时许,荷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中心城区西大街一饭店门前有人打架。接警后,值班中队长朱功举带领民警李浩淼等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两名男子撕打在一起,便果断将二人分开。经过简单询问得知,两人是因为拖欠工资引发纠纷。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朱功举便将二人等带回派出所详细询问。

原来,2019年胡某等在刘某承接的川汇区芙蓉街某工程工地打工,12万余元的工资至今未结。两年多来,反复催要,刘某总以种种借口一直不给。了解情况后,朱警官等对刘某晓之以法动之以情,并借助一些典型案例进行民法典的法制教育,最终使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将拖欠两年多的12万余元的农民工工资交到胡某等人的手中。于是,这才有了文中开头那一幕。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