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鹿邑县文联走进社区送福迎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1-02-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我是做生意的,能帮我写一幅跟生意有关的春联吗?”2月7日,寒风凛冽,鹿邑县水润尚都、水润上苑两个楼盘售楼处大厅却春意融融。鹿邑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十余人走进社区挥毫泼墨为业主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鹿邑县文联副主席于连河、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韩文甫等10余名书法家现场磨墨挥毫,为业主写春联、写“福”字。来请对联、求“福”字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一派欢乐祥和。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在笔走龙蛇之间,一句句对新春的祝愿、对来年的期望跃然纸上。

小区群众将书法家团团围住,很多刚刚写出的春联,墨迹未干,便被业主抢在手中,拿到的如获至宝,等待的焦急万分。“一副副吉祥如意、翰墨飘香的春联,祝福满满的‘福’字,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一份温暖,也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小区业主刘女士拿着一幅红火的春联和“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短短2个多小时,书法家们书写的200多副“福”字和春联就被业主一“抢”而空,散发着浓浓墨香的春联让这个年更有年味。

“县文联积极响应各级宣传工作的相关要求,注重热在基层、热在氛围,突出春节这一时间节点,以“送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为载体,为社区群众送上中国传统的新年祝福。”县文联副主席于连河说,县文联推出系列文化惠民活动,通过文化下乡、志愿帮扶等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③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