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乡贤联谊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2-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2月8日上午,郸城县乡贤联谊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薛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薛燕指出,培育和发展乡贤联谊会,是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的有效载体。目前,全县已建立乡贤会组织62个,汇聚乡贤3074名。各乡贤会充分发挥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积极开展乡贤+经济发展、乡贤+美丽乡村建设、乡贤+乡村治理等行动,在助推家乡经济发展、提升家乡美誉度、服务家乡人民等方面功不可没。

薛燕要求,要充分认识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崇乡贤,积极支持乡贤联谊会的发展,为乡贤人士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积极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为广大乡贤人士施展才华,服务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全县乡贤要当好产业发展的推动者、文明乡风的示范者、基层治理的参与者、社会职责的担当者,在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建功立业;要注重挖掘乡贤的精神价值和时代意义,大力宣传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和亮点成效,组织开展“最美乡贤”评选活动,营造人人学习乡贤、人人争当乡贤的浓厚氛围,把更多的能人贤士团结起来,共同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郸城县乡贤联谊会《章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③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