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保单不能忽略的重要“时间节点”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1-02-09

一份保单中,有很多时间节点,如果搞不清楚,权益很容易受到影响。在与保险公司签订合同时,时间节点问题,一定要搞清楚。

1.缴费期限。就是选择分期交,交多少年。通常一份长期保单有这些缴费年限可供选择:趸交/5年/10年/15年/20/年30年、交到60岁/70岁/80岁不等。记住自己要交多少年,不少交,也不能让保险公司多扣。

2.保障期限。就是你的保单保障的时间。通常你买一份保险要保障多少年、保到多少岁亦或者是终身。记住自己的保障期限,如果是终身的,一般是不需要记的,但如果不是,记住在保险到期前,赶紧续上其他保险,以免出现空窗期!

3.生效时间。购买保险时,都有生效时间的选择,这个时间便是从哪天买,保单哪天开始生效。

4.空白时间。生效时间一般是次日零点亦或者大家往后选择一点,那么在这个生效时间之前的时间,便是空白期。

5.犹豫期。一般长期保险都有一个反悔的时间,有的是15天,有的是10天,在这个时间段里,如果后悔了,保险公司要全部退款。但如果超过这个时间,退保的话,退的钱很少,会很不划算!

6.等待期。健康险都有等待期,一般是30天以上,大多是90天,长的有180天。这个时间重点的原因在于:虽然保障开始了,保单生效了,但是在这个时间段中发生了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千万要知悉。

另外,续费时,还要注意保单续费宽限期、复效期、中止期等重要“时间节点”。(上证)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