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籍大学生张修成:奋战“疫”线守民安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各个岗位上的人各司其职,力求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在这场艰难的特殊时期,郸城县石槽镇张寨行政村,大连财经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二学生张修成,放假回村后主动向村委报名积极参与村委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张寨行政村的一名志愿者。

他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深入村民,利用微信、QQ开展宣传、排查、值守、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

当好“保障员”——登记村委会来访人员、进出车辆、涉冀人员等。并通过上门走访,配合电话联系,罗列出这些人员两周内的行踪轨迹,对重点对象每天随访,尽心尽责。

当好“宣传员”——响应疫情防疫号召、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为村委会进出人员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科学抗疫,劝阻一切不必要的外出,积极宣传、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科学解释。

他说道:“能在国家和民众需要的时候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很幸福的事,尤其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感觉到了自己在被国家需要,也深深为志愿者的身份而感到光荣。”

微光可以汇聚星河,星火可以燎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他脚踏实地、无所畏惧、听指挥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热爱家乡和社会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的动能,成为疫情笼罩之下的一束暖阳。更诠释着当代年轻人的使命和担当!为该村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