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沈丘县东张营村:今天老百姓真高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王向灵 张帆

         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牛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下午2时许,沈丘县赵德营镇东张营村室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

“今天咱老百姓真高兴呀!感谢县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和县农商银行赵德营支行到村里慰问!”温和的阳光洒在人们的笑脸上,成为初春时节一抹温馨祥和的风景。

村室外边,县教体局驻村工作队长李小兵、村干部不停地把一幅幅火红的春联递到村民的手上,并和大家互道祝福:“乡亲们,新年好,牛年好运。”

村室里,十多名留守儿童也一字排开,在县农商银行赵德营支行行长姚敏的指导下,认真书写“农商有情,让爱回家”一封信。“疫情无情,农商银行有爱。这些孩子,因为疫情,他们的父母只能在他乡过年,组织他们书写一封信,架起与父母沟通的桥梁,为他们带来欢乐,不让他们感到孤单。”县农商银行赵德营支行行长姚敏告诉记者,书写一封家书结束后,他们还将为孩子每人发放一个“爱心大礼包”。

随后,县教体局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小兵、县农商银行赵德营支行行长姚敏、东张营村新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张经纬等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携带大米、食用油、鸡蛋、牛奶、春联等慰问品,到特困群众家中进行慰问,送去了一片爱心和党的温暖和关怀。

在年前因车祸而变成植物人村民陈建家中,慰问组送上了慰问品,并嘘寒问暖,询问陈建身体恢复情况。一句句滚烫的话语温暖了一个家。陈建的母亲感动地说:“真是太感谢大家了。有你们的关心爱护,陈建的身体会逐渐好起来的,俺家也会很快渡过难关的!”

75岁的陈延禄原是村委会主任,慰问组向这位老村干部、老党员送上了敬意和党的关怀。大家紧紧拉住老人的手,感谢他为村里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叙旧话新。“感谢大家和组织的关心,我虽然退下来了,但我还会继续发挥余热,争取为村里作贡献!”陈延禄老人久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