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送温暖 博爱进万家市红十字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春节来临之际,周口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了“新春送温暖 博爱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2月1日以来,周口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郭宇率领班子成员分赴全市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红十字会志愿者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周口市红十字会领导先后来到沈丘县付井镇王周庄村等村庄和学校,淮阳区、西华县、郸城县、沈丘县等县市区红会先后到皮营办事处双楼理行政村、淮阳区郑集乡李庄村、刘振屯乡泥河村、夏楼村,郸城县宜路镇井路口双楼村、吴台镇巴西村,一同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家庭、受疫情影响困难家庭、红十字会志愿者、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白面、食油、糖果和棉被、毛毯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每到一处,他们都详细了解每家每户的生活情况和现实困难,感谢捐献者家庭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和奉献,鼓励因疫情影响和患病生活困难家庭坚定信心、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郭宇指出,“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中国红十字会一项传统活动,开展“新春送温暖 博爱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是结合全市困难群众实际开展的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红十字会“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的重要工作。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关注、关爱、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切实把帮扶困难群众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县市区及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红十字博爱家园和会员、志愿者队伍作用,经常开展上门服务,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对红十字会的认同感。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