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淮阳区委编办开展“下基层、送温暖”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侯俊豫 通讯员 师莉莉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2月8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淮阳区委编办组织开展“下基层、送温暖”活动。编办主任张命令一行5组,分别到帮扶村大连乡王寨、段屯、龚桥村,临蔡镇邵集村,豆门乡三合村,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5个慰问小组,分别前往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上春节慰问品。他们同贫困户拉家常,宣传普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嘱咐他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同时,仔细询问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生活情况等,了解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诉求,鼓励他们要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克服困难,主动创业,早日走上致富路。

在贫困户王玉荣家,副主任姜守华紧握老人的手,向她致以新春问候,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她要保重身体,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她积极健康生活。同时,叮嘱随行的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要切实关心困难党员、老党员,对患病脱贫户进行重点关注、及时帮扶,把他们的冷暖记在心上,落实好各项惠民帮扶政策,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淮阳区委编办全体干部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始终心系帮扶村群众的安危冷暖,尤其是每年春节,积极开展春节帮扶慰问活动,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