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周口港区:做好节日期间各项保障 确保群众平安祥和欢度佳节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为落实河南省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暨春节期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预防、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物资供应充足、市场秩序持续稳定,2月9日,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鹏前往辖区居民社区、市场督导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公安分局局长康群泉陪同。

当天上午,孙鹏一行首先前往港区幸福家园小区门前的一家超市,了解市场供应、查看超市内消防设施,询问超市负责人能否熟记消防安全“五有五无”的具体内容 ,是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商品能否溯源等问题。孙鹏告诉商户,港区党委、管委会热情欢迎商户到港区投资兴业,同时,港区也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前来投资兴业的客商们提供各项保障。作为商人也要主动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按照相关职能部门的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做好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在港区未来家园安置社区A区,孙鹏检查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工作开展和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听到小区内广播喇叭正在循环播放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孙鹏对社区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春节期间相关职能部门要派专车在辖区道路、村庄、社区不间断、无死角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同时,他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分时段播放广播,避开晨起和午休的时间,既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政策宣传到位,也不扰民。

孙鹏强调,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密集,港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对人员密集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加强监管巡查,不能让安全生产隐患出现萌芽。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全区人民吃得放心,用得安全,为打造港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发挥积极作用。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要督促辖区企业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港区消防部门要针对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抓好火灾预防,确保港区群众欢度佳节。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