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捐献造血干细胞  大爱为生命续航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馨 韩志刚

日前,川汇区医生王超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2016年3月,周口市人民医院医生王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0年9月,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检索,发现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相合,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经体检等一系列程序,王超于2021年1月成功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2020年9月份,当得知我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匹配成功,出于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能,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王超说。作为一名医生,王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家人详细解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对病人的意义,并获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我心里非常担心,虽然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了解的太少,担心对我爱人身体有伤害。可我换位思考一下,对方是一位急需靠造血干细胞维持生命的患者。救人一命是我们的职责,所以我就答应了。”王超的妻子杨艳菊说。

据了解,王超是我市第2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2021年我市第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超的大爱义举点亮了患者的生命之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王超的大爱义举受到广泛赞誉,他因此获得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