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涡北镇:大红灯笼迎新春 干干净净过大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鹿邑县涡北镇孙营行政村的主干道上,悬挂着一串串,一对对的红灯笼。





挂在灯柱上红灯笼,是在外拼搏的孙营人对家乡父老牛年新春的美好祝愿。孙营党支部书记孙玉彬说:“这些红灯笼是咱们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为家乡捐赠的,今年提倡在工作地就地过年,咱们孙营村的在外人士积极响应涡北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返乡了,可又想念的很,一商量,决定为咱孙营村捐100对大红灯笼,把对千年白果树的思念快递回家。”  

听说村里收到这份红红火火的“大礼”,在家的年轻人坐不住了,主动找到村委,提出要把这100对大红灯笼挂起来,人车已经到位,三人一组,热热闹闹把灯笼挂满孙营大街和孙营新村。

走在路上可以看到,行政村内各主干道的路灯上悬挂了大红灯笼,整洁的街道有了红灯笼装点,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远远地看见路边挂的红灯笼,心情格外舒畅。村里老人乐呵呵地说:“红红的,代表咱的生活红红火火,圆圆的,代表咱们团团圆圆!”

涡北镇党委书记闫玉梅说:“心在一起,就是团圆,镇党委政府呼吁广大在外人士为了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就地过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安心安全过好年。孙营村在外人士这100对大红灯笼,给家乡增加了春节的欢喜,也是对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更是对我们红红火火好日子的赞美。”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