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翰墨飘香警营 春联福字暖心——项城市公安局开展书赠春联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牛天慧

金牛贺岁来祥瑞,翰墨飘香迎新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落实“从优待警”举措,传递市局党委的亲切慰问和关心关怀,丰富警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9日,项城市公安局在三楼大厅开展书赠春联活动,孙沄、闫永红等5名警营书法家及16名莲溪书院师生挥毫泼墨,现场为民警、辅警及工作人员义写春联、福字2000余套,受到了广大民警、辅警的热烈欢迎和充分好评。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一片充满迎接新春的喜庆氛围。书法家们及莲溪书院学员展纸提笔、运气挥毫、行云流水,挥洒自如。一句句甜美温馨的祝福跃然纸上。“蹄奋不须扬长鞭,牛勤何怕月当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朝晖”、“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勇前行”,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表达了对广大民警、辅警等辛勤工作的赞美,更道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前来领取春联和“福”字的民警、辅警络绎不绝,大家自觉排队,主动协助书法家取纸移纸、换纸晾干,精心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对联诗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直到中午12点半、1500套对联写完仍然不够,民警仍围着不愿离去。项城市公安局工会又准备500套,午饭后继续书写。各位书法家不负众望,放下筷子拿起笔,一幅幅精美的书法春联满足了现场民警、辅警们的愿望。

现场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把市局党委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建设平安项城,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