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离休遗属帮扶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图为樊飞局长带领局领导班子,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精神,按照中办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做好淮阳区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的帮扶工作,妥善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老同志幸福养老、安享晚年,淮阳区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离休遗属帮扶工作。

图为干部局和帮扶对象原单位对初审情况进行公示

2021年1月8日上午,淮阳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财政局组织召开了淮阳区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暨退休干部情况统计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淮阳区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帮扶范围、申报条件、审批程序及职责并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最后局长樊飞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汇报、提前布署;二是情感上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关怀,多走访看望,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三是要把握好帮扶的标准和条件,帮扶帮到点上,把帮扶资金用到刀刃上,解真困,帮真难;四是作风上要亲力亲为,进门入户,完善手续;五是监督上要扎实到位,做好每个环节的核查工作,把监督工作贯穿帮扶工作始终。

图为淮阳区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审查核实情况

为保证公平公正,通过本人向原单位申请困难帮扶并提供医院诊治证明、情况说明等有效证明材料,单位申报,区委老干部局审核及入户走访,公示等程序,按照“困中选困”的原则对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遭遇意外变故造成生活困难等六种情况的26名困难离退休干部分别建立信息档案,共发放帮扶资金63000元,并实行动态管理。

淮阳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财政局组织召开淮阳区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暨退休干部情况统计工作会议

2月9日上午,樊飞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代表李剑峰等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口罩、春联、帮扶金等。走访过程中,樊飞局长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近况,鼓励他们坚强勇敢、积极乐观,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