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老乡孟庆旸领舞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舞蹈《茉莉》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1


孟庆旸,1992年4月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从小就有舞蹈天赋。2008年考上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后来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被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看中,成为集团一位领衔主演。

2012年参加工作,很快成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一名领衔主演,她的出色表现得到团里领导充分认可。2015年1月她被选中参加央视春晚《丝路霓裳》和《大地春晖》两个舞蹈节目,并在两个节目中担任领舞。 

2001年,9岁的孟庆旸独自踏上求学路。

孟庆旸小时候就在舞蹈方面表现出了天赋。母亲席凤梅为了培养女儿的舞蹈天赋,她与丈夫大力支持女儿学习舞蹈。孟庆旸9岁之前,母亲在周口市为女儿选择最好的舞蹈学校,让其接受较为专业的舞蹈学习。9岁的孟庆旸告诉母亲,她想要独自到北京就读更为专业的舞蹈学校。母亲席凤梅觉得“一个那么小的孩子独自去北京,我很不舍得。当我看到女儿那坚毅、执拗的眼神,与丈夫商量后,还是决定支持女儿。”

自从孟庆旸去了北京,爸爸妈妈就非常想念女儿,每到节假日,就会前往北京看望女儿。席凤梅也知道,女儿学习舞蹈很辛苦,而且在练习舞蹈动作的时候还会经常受伤。可是每当见到女儿时,席凤梅脸上永远是带着灿烂的笑容,并告诉自己,女儿在北京过得非常好。就这样,孟庆旸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被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看中,后来成为集团一位领衔主演。席凤梅看着女儿一步步完成自己的梦想,也由衷地为女儿感到开心。

孟庆旸2012年参加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很快成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一名领衔主演,她的出色表现得到团里领导充分认可。2015年1月,团里负责人告诉孟庆旸,她被选中参加央视春晚《丝路霓裳》和《大地春晖》两个舞蹈节目,并在两个节目中担任领舞。

2015年1月,她接到上央视春晚的通知后,却在一次舞蹈节目彩排中不幸韧带受伤。作为一名舞蹈演员,韧带受伤其实很常见,可是她这次受伤却有些严重。受伤后,孟庆旸立即到医院接受治疗。治疗期间,医生告诫她千万不要过度运动,不然很难恢复。但是,为了能参加央视春晚,她毅然选择了出院参加央视春晚的节目彩排,并在多次彩排和审查中,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舞蹈动作。

每个参加央视春晚的演员都会有很大的压力,孟庆旸也不例外。孟庆旸说,当央视春晚正式开始的时候,身在演员休息区的她感到压力空前得大。她成功地完成表演后,这巨大的压力才有所舒缓。“其实这次表演我个人感觉不是很满意,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张建中]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