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闫庄村: 乡邻春节齐捐款 真情温暖这家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胡书广

“各位乡亲们,咱村闫二威家遇到了困难,希望大家帮他们一把,让他家渡过难关,欢迎大家到村室为他家捐款……”2月11日除夕上午,商水县张明乡闫庄村的广播里传来了村支部书记李恩广的声音。


闫二威,今年41岁,张明乡闫庄村四组村民,家有6口人,父亲驼背,母亲是哑巴,妻子和闫二威又患有轻微精神病,2017年5月因病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12月脱贫。脱贫后,闫二威在云南省建筑工地务工,2021年2月1日,闫二威在返乡途中身上8000余元现金被人骗走,随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后来通过110、爱心人士、小区保安多方帮忙,终于找到了闫二威。当时发现闫二威精神恍惚、语无伦次,像是受到了很大的刺激,家人赶到云南发现其不认识任何人,就把他从云南接回了家。


“闫二威是家里的顶梁柱,家庭收入全靠他一个人外出务工,以后他家日子咋过呢”看着精神恍惚的闫二威,乡亲们议论纷纷。



“乡亲们,亲不亲一村人,闫二威家遇到了困难,咱们不能袖手旁观,当务之急是捐款给闫二威看病。”在支部书记李恩广的呼吁下,村民开始争着捐款。


你100元、我200元、他500元……远在重庆科建防火涂料公司务工的闫庄村党员李广杰,听到了这个消息,代表公司也捐了3000元。春节一大早,几个孩子也捐出了刚到手的压岁钱。


2月12日春节上午,闫二威的父亲闫凤山拿着村干部送来的15000多元捐款,激动地说:“感谢乡亲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你们帮了我家的大忙,我儿子有救了,我们家有救了,太感谢你们了!”

自发稿时,该村组织的捐款活动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轩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