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志愿者们来拜年 百岁老人笑开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红云 薛召升


按照中国民间传统习俗,新春伊始,人们都要穿戴新衣新帽走亲访友,拜年送祝福。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一大早,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队长张新静带领志愿者张建设、刘贺敬、冯茹愿、贾卫蒙、冯柯馨、欧样等人就敲开了106岁的张占花家门。当日,他们带着核桃牛奶、面包、八宝粥,专门来为老人来拜年。 “新静他们来了……”一听声音,张占花老人就猜到了是谁。经过去年一年的帮扶,张新静等人已经与照顾占花老人成了“熟人”。“这些孩子们可没少帮俺,又送物又帮俺打扫庭院”。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张占花老人的脸上挂满笑容。


张占花老人家住逊母口镇逊北村,看到前来拜年的志愿者们,开心的像个孩子,和大家聊个不停。她亲切地拉着志愿者的手,感慨道:“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别看年后老人106岁的高龄,但她思维清晰,语言表达清楚,一直与志愿者们亲切地拉家常,幸福的笑容如春天盛开的花朵一般灿烂。随后,张新静等志愿者们齐声祝愿老人身体康健、增福增寿。 为百岁老人拜年,是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切入点,他们每年都要在敬老爱老上办几件实事,推进孝道文化建设。春节期间,志愿者们抽出时间登门给当地的百岁以上老人拜年,成为践行孝道文化的表率。

据了解,进入腊月以来,逊母口镇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送温暖”活动,通过帮助辖区内留守老人、残疾人贫困户、五保户等代买年货、清扫庭院、擦洗桌椅门窗等帮扶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