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烟花爆竹“打非”全覆盖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2-18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李巍 文/图) 近日,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等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和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要求,太康县应急管理局集中开展了排查整治烟花爆竹领域安全隐患行动。

据了解,太康县应急管理局成立四个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督促乡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发放了宣传页(如图),通过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广泛宣传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充分发挥警示与震慑作用,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违法行为。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太康县应急管理局还完善了群众举报奖励制度,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12350),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对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坚决予以捣毁,对生产工具、成品、半成品一律予以收缴,认真查清原料来源和烟花爆竹产品的销售渠道;对经营非法烟花爆竹产品的,将深入追查产品来源,查出非法储存窝点,铲除非法烟花爆竹地下“产业链”,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罚一起,构成犯罪的,及时提请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