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节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正风肃纪不停歇 守好“节点”过廉节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2-18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往往是“四风”问题高发期。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过节氛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应急管理事业全面提升,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春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全体干部职工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原天津市宝坻区马家店镇党委书记李传继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和春节廉政提醒视频片,传达了《关于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过节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和市纪委监委的有力监督下,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坚持政治建设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正风肃纪,有力推动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对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职责使命极端重要。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要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落实防腐倡廉各项要求,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培养文明健康礼尚文化。要坚决纠正“四风”,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明确廉洁过节纪律规矩,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免“温水煮青蛙”,“小错”酿成“大祸”。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持续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要坚守责任担当,增强廉洁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问题和风险,强化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要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做到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要严肃规矩、令行禁止,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持续强化执纪监督,弘扬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击歪风邪气,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化解应急管理领域重大风险;应急管理工作“急、难、险、重”,要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决摒弃事故不可避免论,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盯紧风险隐患,强化整改落实,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全面化解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一特殊年份,抓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大局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性、自觉性,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应急管理保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负责同志、机关全体成员、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