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奉母镇:不等过完年,七二村等行政村纷纷撸起袖子开始干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胡铭

“咱村这是干啥呢,年还没有过完就开始干起活儿了?”“村集体准备发展种植黑木耳,这是在整地呢?”大年正月初四上午,来七二村串亲戚的何桂平向该村的村民询问道。

2021年春节之际,奉母镇党委号召各行政村先后召开外出流动党员、返乡大学生、新乡贤等不同群体的思发展、议发展、谋发展座谈会,以“看乡村变化,献振兴良策,鼓发展士气”为主题,收集各类“锦囊妙计”数百条,登记造册,分类处置。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奉母镇各行政村就依据“振兴良策”纷纷行动,实施“妙计”工程,大干快上,以实际行动“赢”得全村群众信任,汇聚奋进力量,推动乡村振兴。

七二村的122亩集体土地已经让村民股东尝到了“甜头”,春节时期的座谈会上,支部书记何世圈向与会人员晾晒了今后五年的规划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尤其是对今年的旱地黑木耳种植产业,村民股东一致认为是可行的,得到了全体股东的支持。

正月初三,七二村党支部召开“三委”班子会议,着重研究旱地黑木耳种植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就是持续发扬“敢想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不等项目、不等资金,干部率先集资开始运作,综合整治“四边地”、“闲置房屋”、“低效林”,发展优质食用菌种植产业,盈利部分仍按照村集体30%,村民股东70%分配。

说了算,定了干。正月初四,两台挖掘机轰隆隆的开赴到了七二村,进行新春作业。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村已经整治出“四边地”120余亩,“闲置房屋”88间,“低效林”48亩,定制黑木耳菌袋20万袋,“行道经济”、“庭院经济”马上就可见到效益。

前邵村,全力打造亲子研学基地,春节前已经按照规划栽种了红玉兰、黄杨球等绿化树6000余株,田园综合体初现规模。正月初三,支部一班人就奔赴南阳,购买高杆月季2000余株,“聘请”文化旅游专业的返乡大学生,为亲子研学基地“梳妆打扮”,打造充满田园气息和乡村文化的旅游景点,力争3月份能够顺利实现“接团待客”。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十四五’规划描绘出我国发展今后五年的美好蓝图,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争做‘人生能有几回搏’的担当奋进者、‘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尽责行动者,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书写新作为。”奉母镇党委书记陈鹏如是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