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装满家的味道载满妈妈的爱 节后返程网友争晒后备箱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见习记者 孙靖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不少人背起行囊,匆匆踏上了返程的旅途,车辆后备箱又成热门话题,不少网友晒出自己返程后备箱照片,后备箱里塞满了父母的爱及家乡的温暖与味道。

“春节返程的后备箱再大,也装不下父母的爱。”、“后备箱里都是妈妈的爱。”、“返程的后备箱,比来时还重。”网络上类似的话题引起广大网友的共鸣,网友们纷纷为母爱的伟大点赞。

记者采访了微信朋友圈里张女士,据她介绍,今年她与丈夫一起回郸城县的父母家过年。临走时,妈妈问她带点什么回去,她随口说了说了句“拿点院里种的青菜就行”。当她准备出发打开后背箱一看,青菜、肉、枣山、花生塞满了整个后备箱,后座上也装着亲戚来串门给带的礼品,还有红薯粉条、萝卜干。

张女士说,这几天父母做的都是她平时最爱吃的菜,让她吃足了老家的味道,一晃假期就结束了,就要返回市区上班了。父母总想着把家里的没一样东西都给我拿一点,非要把后备箱塞得满满的才罢休。

“这些你在那也能买到,但这些都是咱自家种的,吃起来香。”张女生的妈妈一再叮嘱不要落下东西。可张女士还是开到村口返了回来。“充电器忘了拿了。”她对父母说,拔掉充电器后她又抱了抱自己的父母,“好了,别抱了,赶紧走吧。”张女士启动引擎,满载家人的嘱托,开始新一年生活。

网友张女士的后备箱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