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多家企业参会 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 商水县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企业春季用工招聘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李一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春节假期刚过,2月18日,商水县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企业春季用工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一个双向沟通交流的平台,让用人单位挑选到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也让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县委书记孔阳,县长田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副县长朱高建,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彭发光,县工会主席卢红兵,县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马三华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朱高建主持。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商水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统筹城乡就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积极创造就业机会、搭建就业平台、加强就业培训、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了稳定的就业门路,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充足的人力保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商水县重点聚焦就业扶贫工作,进村入户为企业招工,最大限度地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劳动力就业困难的问题,有力的保障了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

在启动仪式上,田林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要求,各企业、用工单位和广大求职人员,要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这一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对接洽谈,及时签订招聘意向或合同。各乡镇办要加强用工宣传,摸排就业意愿,按时完成招工任务。人社部门要对接双方需求,精准技能培训,落实务工补贴政策,统一组织输送到岗。用工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用工,用待遇留人、用环境留人。广大求职者特别是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要切实转变观念,实现家门口就业,家门口创业,务工和顾家两不误。

仪式结束后,孔阳等与会领导到各招聘企业展台参观指导,与相关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招聘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盛泰纺织、阿尔本服装等6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万多个,吸引3000多名城乡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和周边群众进场应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