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各类案件同比下降20% 出动警力1400余人次——川汇区公安分局牛年春节“牛劲十足”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 张保全

川汇区公安分局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破积案与压发案同进行,保民安与防疫情同推进,用坚守谱写忠诚,用行动践行初心,通过多措并举,达到预定安保目标,辖区内未发生严重刑事案件、重大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治安秩序良好、社会政治稳定,各类案件同比下降20%。

节日期间,分局共出动警力1400余人次,检查各类重点场所31个,发现并责令及时整改安全隐患24个,21辆巡逻车不间断在辖区进行治安巡逻,盘查可疑车辆876台,可疑人员707人,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网上逃犯2人。

负重前行,为的是岁月静好。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合家团圆是华夏儿女永恒的追求。川汇区分局民警、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为13名群众解决户籍证明问题,帮助4名走失儿童找到父母。

推广安装“金钟罩” 反诈初步见成效

“当前,我辖区电诈案件发案多、破案难、止付率低、防范手段单一,强力推广应用‘金钟罩’平台是当务之急。”2月15日,局长朱成刚在工作群中再次强调,所有民警要利用春节居民在家团圆的良好时机,大力推进金钟罩平台的关注度。

“金钟罩”被称为反诈科技利器,依托于微信公众号系统,利用其自身强大的数据分析研判能力,能够快速甄别疑似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来电和信息,并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和预警措施。

自2月2日培训以来,民警通过广泛宣传,现有5万余名群众安装了金钟罩平台。

春节期间,人和派出所民警张相超、城南派出所赵飞、韩华伟,收到群众有可能被骗的信息提示后,迅速通过注册信息联系到当事人,在短时间电话中耐心解释下,成功阻止了欲准备给诈骗犯罪分子汇款的当事人韩某、李某及时劝阻一起网络刷单诈骗和网络赌博投资诈骗,挽回群众潜在损失数万元。辖区群众韩某、李某后知后觉,及时醒悟才发现自己被电信诈骗了,真是惊出一身冷汗,多亏民警在第一时间能够提醒,才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不然真的是连年都过不安生。

春节期间已成功拦截4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川汇群众止损23万元。

关爱生命尽其责 救助群众受称赞

2月15日(大年初四)的凌晨,在周口中心城区大庆路桥南头附近,一名50多岁左右的女子落水。所幸岸边群众听到呼喊“救命”后第一时间报警,川汇区公安分局人和街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和巡特警、消防人员一起将女子救回岸边,并及时送往附近医院。

据了解,凌晨2点20分左右,该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城区大庆路桥南下坡,报警人称发现一名女子落水,要求立即出警救援。值班民警田龙,辅警王世林立即赶往现场,看到落水女子整个身子都浸泡在水中,离河岸有几米远距离。事发地河岸陡峭,给救援工作带来难度,消防人员立即布置救援梯,与现场派出所民警、巡特警配合将落水女子救出。随后,田龙乘坐120急救车将该女子送往周口市中心医院。其家人对民警的尽职尽责和热情服务表示十分满意。

最是一年春好处 景区安全我守护

周口关帝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吸引着附近市民到景区内烧香焚纸祈福。为杜绝火灾发生,人和派出所每天有4名同志在景区内巡逻,提醒入园市民注重防火,文明祈福,先后劝阻5起燃放爆竹行为,文明执勤得到了景区和游客的好评。

春节期间,根据川汇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分局强化警力部署,全力维护周口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景区及周边社会治安稳定,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定、文明、欢乐的休闲游乐环境。

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周口野生动物世界累计接待游客206579人,机动车71720辆,连续5天位居全国同类园区第一。其中,2月16日(正月初五)单日接待游客54333人,机动车30020辆,创单日最高。据大数据分析,游客来源覆盖半径300公里以上,包括郑州、商丘、漯河、许昌、驻马店及安徽、山东等省外地市。

在周口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值守一线的公安民警在景区出入口、售票处、检票口、游玩区等重点区域值守,严防各类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秩序等事件的发生。同时,为游客提供各种帮助。景区内,民警组织警力进行不间断巡逻,并向游客宣传反盗抢、反诈骗等方面的知识,确保景区治安平稳有序。

分局在春节前就对该景区各景点进行风险评估,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同时要求景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节日期间,分局在该园值勤警力达200余人次。

辖区群众平安是我们时刻的心愿,永远的牵念,牛年春节,虽然我们绝大多数同志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关,但大家毫无怨言。局长朱成刚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把平安建设的责任扛实、任务压实、狠抓落实,通过不懈努力,营造“平安川汇”,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