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新年第一课集中学党史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2月18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林带领县四个班子领导和部分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罗文阁、李全林带领大家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学习了党的革命历程、重大事件、英模人物事迹、发展成就,以及郸城地方党史、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高质量发展等。一件件饱含红色意义的物品,一张张定格历史事件的照片,一幕幕珍贵历史瞬间的影像,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见证了郸城县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及历史变迁的过程。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用心学,深刻感悟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食粮,它淬炼于我们党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之中,书写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罗文阁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大家集中学习党史,能够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新的征程注入昂扬的精神动力,为郸城高质量发展插上强健的翅膀。

罗文阁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永远铭记新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通过学习历史、领悟历史,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之心,促进党和人民事业行稳致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要求中强化担当,从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中求实求效,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等目标任务,创新方法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郸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罗文阁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比热爱与忠诚。

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第一课,新年开启新征程。将以参观学习为契机,一定会强化担当,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当好先锋表率,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所学、所识、所知、所能落实到各项工作上,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助力郸城高质量发展。②1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