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收听收看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张猛 张志新

2月18日上午,西华县收听收看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西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翠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新出席会议。教体局领导班子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上,周口一高、淮阳区文正学校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建松作总结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化礼主持会议。

梁建松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市教体系统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校园师生在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应急准备,着重从师生假期健康情况监测、防控物资储备、校内各项安全管理、校园关键部位消毒消杀等方面安排部署,做到师生错峰有序报到、加强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健康状况证明查验制度、强化应急准备等,实行个人事项登记报备制度,加强必要人员核酸检测、开学前食堂安全管理,对民办学校收费、校车超载及公办学校乱收费、乱摊派、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办班等要加强排查整治,落实属地监管,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住校园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西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翠霞对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人员排查。重点排查教体系统教师子女国外就读和从中高险地区务工回来人员子女身体状况和入学准备情况,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二是强化校园防控责任。开学前要对校园后勤服务人员全面深入排查,尤其是寄宿制学校的餐厅、门卫等关键部位人员,落实防控责任,做好应对春季高发传染性各种疾病应急预案,把防控工作与春季预防传染病结合起来,开学前师生状况要摸排到位,认真落实消毒防疫措施,严防传染病源进入校园,确保万无一失。三是优化教育生态。对梁建松副市长的讲话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教体局党组要择时择机传达会议精神,对师德师风建设、开学前后疫情防控落实、无证违规办学等问题要深入研究,做好预案,抓好常态,确保教体系统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窦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