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文化添彩 扮靓新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连日来,我市在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线上展播与线下场馆预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用“互联网+”推动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文艺演出、文化服务等一系列春节文化活动,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全民阅读绽放芬芳

春节假期,市图书馆和中心城区8座智慧图书馆正常开馆,广大读者到馆借阅图书、自习读书,形成了一个阅读小高峰。与此同时,市图书馆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系列文化活动,共举办线下“读书沙龙”“青少年智慧空间体验互动”等活动11场,线上“数字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畅想之星公益阅读计划”、“红色党建阅读服务在耳边”等活动24场。

文化活动多姿多彩

市文化馆在四楼展厅举办了摄影作品展,向留在周口过年的“家人们”全方位地展示了周口的人文风貌、自然风光和建设成就等。同时,我市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市文化馆联盟文艺精品展演、周末公益剧场云剧场、 周口市“乡村文化合作社”云上春晚等活动,并同步开展了周口书画名家云上书画作品欣赏、春节传统文化知识竞答等线上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云端大戏”喜迎新春

为丰富“就地过年”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我市推出线上“欢乐过大年”优秀剧(节)目展播活动,通过“云演出”的形式为广大市民提供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打造全新的观演模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与文化亲密接触,开启一段奇妙的文化之旅。②1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