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自然资源局:畅通渠道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 孙建

2月1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郸城县自然资源局为切实解决信访问题,妥善化解信访矛盾,组织召开信访疑难案件研判会,积极探索、创新群众诉求渠道畅通,完善机制,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健全信访接待无缝对接机制。凡到本单位进行上访的群众,无论任何一个工作人员见到,都要热情接待,问清上访原因,无条件地带领上访人到应该信访处理的股室或领导,不存在一问三不知或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现象发生。

健全倾听机制。凡上访的群众心中都有委屈、有冤情,要耐心地倾听上访人的倾诉,不管他讲多长时间,都要认真地听完上访人的诉说,有助于平复上访人的心情,为下一步调查处理奠定基础。

健全信访研判机制。首先是健全信访问题调查前的研判,组织相关股室负责人和主管副职及单位的法律顾问,研判解决信访问题从怎样入手,侧重点是什么。其次是疑难案件研判机制。也是最后是调查处理后的信访研判机制,拿出处理意见,给信访人一个满意答复。

创新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信访条例》、《土地登记办法》和相关法规政策,提高信访人的法律意识,使信访人树立起依法、有序进行信访的意识。规范各类自然资源领域办件、接访、督查、听证和复查复核程序,做到不推不拖,以最短的时间抓好问题落实。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