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2021年度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20日上午,总投资86.27亿元的西华县2021年度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西华经开区举行,吹响了该县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县委书记林鸿嘉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主持开工仪式,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得22个项目有,西华双汇食品年产8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中爽铝业年产3万吨铝制品加工(二期)项目、越布悠布艺小彩巾和护理裤建设项目、河南暖之郎石墨烯制品建设项目、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建设项目、西华县教育园区建设项目、西华县安康大道贾鲁河大桥建设项目、西湖棚户区安置房建设项目、西华县双狼沟二期生态综合治理建设工程等,涉及工业、服务业、城市基础设施、教育、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据西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海涛介绍,2021年西华县在项目谋划和储备方面成绩斐然,初步确定县级重点项目73个,总投资512.5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02.44亿元;获批市级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239.98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0.67亿元;获批省重点项目7个,为历年来最多,总投资88.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81亿元。

开工仪式上,县委书记林鸿嘉说,习近平总书记用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概括了共产党人不怕苦、能吃苦的拼劲、韧劲和闯劲。回首过去,西华县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和进步,无论是城区框架由不足20平方公里到120平方公里的宏大布局,还是成功创建全国美丽乡村工作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城和省级园林城、省级卫生城、省级文明城、省级双拥模范城;无论是通用机场填补周口航空产业空白,还是郑阜高铁西华站引领百万人民进入“高铁新时代”;无论是以全省前列、全市第一的成绩高质量脱贫摘帽,还是教育、文化、科技、卫生和平安建设等各项社会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无一不是弘扬“孺子牛”精神,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结果,无一不是弘扬“拓荒牛”精神,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结果,无一不是弘扬“老黄牛”精神,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结果。

林鸿嘉指出,近年来,西华县着力发展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临空经济、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循环经济等产业,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由2012年的全省末位跃升至前30位,历史性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今年,西华县又谋划了7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99.75亿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源泉。

林鸿嘉要求,做好2021年项目建设工作,迫切需要持续弘扬“三牛”精神,汇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强大合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县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牢“领导干部就是解决问题的、就是作难的、就是担责任的”职责定位和“抓具体、具体抓,亲历亲为、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方式和作风要求,把项目工地当阵地、把施工现场当考场、把工程进度当尺度,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为重点项目高质高效推进提供坚强保障。各建设单位要坚持质量为先、大干快上,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各职能部门要坚持“政治至上、发展至上、项目至上、责任至上、效率至上”,切实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审批、限时审批、容缺审批,最大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当好服务发展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在建设更高水平“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的康庄大道上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