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规范办学行为  部署民办学校开学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为贯彻落实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平稳安全有序。2月20日,郸城县民办学校2021年春季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部署会召开。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广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属民办学校负责人、各乡镇民管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开好学,上好课。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松懈情绪和厌战心理;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备足一个月用量;要做好重点场所消杀,制定错峰开学预案;要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非必要不进校,做好开学后学生体温检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要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严禁采购冷冻食材,保障食品安全;要向师生普及防控知识,提高自护能力。

会议要求,要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讲规矩,依法依规办学;要规范招生行为,严格控制大班额;要规范收费行为,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巧列名目增加收费;要规范聘师行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严禁“三乱”现象发生;要加强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整治校园环境,营造迎新氛围;任何学校不得提前和推迟开学。

会上,刘广锋要求规范管理出经验,把握政策避风险,提升质量树形象。民管办主任李长勇总结了2020年民管办工作,就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下发了《郸城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民办学校2021年春季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