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2月20日上午,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郸城县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伞业产业园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开工仪式并下达开工令,县长李全林致辞,县领导李建军、王伟、常青、吴青锋、马超、胡友涛、薛燕、谢超、蒋磊等参加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7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3亿元,实现了全县2021年项目建设“开门红”。

上午9时,罗文阁下达开工令。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20个重点项目涵盖工业制造、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结构功能,都体现了“优化结构促转型、提档升级补短板”要求,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李全林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四比四看”要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营造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全县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发展态势。

李全林要求,要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持续落实县处级领导分包,单月调度、双月观摩等推进机制,抓开工、抢工期、督进度,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和协作意识,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升行政效能,着力解决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各施工单位要强化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合同工期和标准要求,定出节点、定准措施、定实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全县各级各单位要以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力,更加自觉地抓项目、扩投资、比能力、拼业绩,全力加快推进一批、千方百计开工一批、超前谋划储备一批,努力形成项目持续推进、投资强劲拉动的发展格局,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中,伞业产业园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项目由中国一冶承建,会展中心的设计概念以“伞启郸兴”为主题,基于对本土特色文化的深入解读、同时结合“伞”的具体特征,提炼伞盖、伞骨、伞柄的特殊形象为基本元素。建筑主立面以八个巨大伞形构架依次展开,巨型的尺度、新颖的造型有极强的昭示性,装饰幕墙八边形的单元分割也隐喻了伞盖的造型,创新的视觉形象为伞业产业园增加了新的注解。会展中心整体的建筑风格充分展示了郸城伞业产业园的核心价值,形成独具特色的地标形象。

高新区、中国一冶、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仪式结束后,罗文阁、李全林等领导与特邀嘉宾共同为郸城县伞业产业园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培土奠基,并深入部分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