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刘继标下达开工令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0

吹响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冲锋号

周口市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刘继标下达开工令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2月20日上午,2021年周口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举行,旨在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推动全市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不断巩固我市经济持续回稳向好态势,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市委书记刘继标下达开工令,市长丁福浩主持开工活动。市领导李云、牛越丽、吉建军、刘胜利、刘国连、胡军、秦胜军、马剑平、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以及益海嘉里集团河南区企业群总经理房彦江等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此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252个,涵盖产业转型发展、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在市主会场开工的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作为我市与益海嘉里集团战略合作的重大建设项目,集粮油食品工业、生物科技、能源供应于一体,总投资超百亿元,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我市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加快打造“三链同构”,有力促进“三产融合”,进一步推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刘继标宣布,周口市2021年重点项目开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通报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他指出,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对于确保“十四五”新征程起好步、开好局意义重大。此次集中开工,吹响了全市项目建设冲锋号。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只争朝夕、大干快上,迅速掀起全市项目建设高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全局,建立完善重大项目工作保障机制,在全市树立“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当前黄金施工季节,科学组织、挂图作战,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全市上下要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主动对接、精准服务、一企一策,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好环境,让广大干部在项目建设主战场展身手、见真章、论英雄。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新兴临港经济城市发展定位,围绕建设中原对接长三角经济走廊,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承接产业转移,努力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增添持续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先生向开工活动发来贺信。益海嘉里集团河南区企业群总经理房彦江代表益海嘉里集团致辞。他表示,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从项目签约到开工建设,效率非常高,让企业深切感受到周口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也因此对项目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河南是绿色优质粮油食品的理想产地,益海嘉里集团一直看好河南、看好周口,尤其是周口港区的建成和发展将助力周口物流和区位优势,为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产业园提供了保障。益海嘉里集团将抓住河南大力发展粮油产业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河南和周口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②1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