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清清爽爽过春节 环保工作不打烊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任富强

2021-02-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任富强 实习生 韩丰凯

“永宁湖西北侧出现野外燃烧现象!”2月11日,除夕,接到指令后,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污染防治攻坚办会同应急管理局、许湾乡工作人员火速出现在现场,立即制止该行为。

这是示范区污染防治攻坚办日常工作的一角。春节是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日子。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道路整洁,烟花爆竹、餐饮油烟和汽车尾气管控良好。区污染防治攻坚办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为市民营造了一个清清爽爽的节日氛围。

节前,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多次在会议上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常态化工作,节日期间尤为重要。春节期间,管委会副主任王磊带队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垃圾禁烧等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在就餐高峰时段,区污染防治攻坚办会同执法人员加强对餐饮店的管控,确保其油烟净化装置正常使用并定期清洗,油烟达标排放。

道路保洁一刻也不能放松。节日期间,区环卫部门始终在岗在位,早8时至10时停止洒水作业,10时至16时以吸尘、湿扫为主,全天候及时清除路面枯枝树叶及尘土,确保保洁到位。

为给市民打造一个良好的过年环境,示范区做好易拥堵路段的交通疏导工作,减少机动车怠速,加强过境柴油货车和尾气超标柴油货车管控,在重点路段做好宣传、疏导分流工作。

宣传、排查、巡视、督导…… 执法人员除加大工作力度外,还利用高科技手段辅助管理。哪里有垃圾焚烧?哪里有烟花爆竹燃放?智慧环保智慧中心利用鹰眼一目了然,每发现一处问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执法人员或协调当地巡逻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果断处置。

“今日白天我区近地面东南偏南转东南风,风力2-3级,湿度46%-93%,温度8℃-19℃。早间受湿度影响,扩散较差,重点做好节日期间减排措施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重点管控区域为东部、南部。”市民之所以能度过如此清爽的春节,我们在示范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日志里找到了答案:每天他们均详细记录天气状况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全年无休。②10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