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这位城管深夜还在修井盖,换来百姓平安路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任富强

2021-02-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任富强 实习生 韩丰凯

他用力下压撬杠,反复调整角度,直到凸出路面的井盖复位,道路恢复平整……2月18日晚,周口市庆丰路妇幼保健院门前发生的一幕引来路人点赞。记者采访了解到,深夜加班的城管队员叫朱盼盼,是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中心市政中队队员。当晚,他在巡查中发现井盖隐患后当即进行修复,而且是开着私家车在加班干活。

维修前

维修后

当晚9时30分许,记者途经周口市庆丰街妇幼保健院门前。在路北的非机动车道上,借着路灯灯光,记者看到一个身影正在晃动。他手持一根撬杠,对着脚下的窨井盖反复撬动、调整。深夜时分,附近的居民楼里早已是万家灯火,当居民们围坐在家中放松休闲、其乐融融时,为什么他还在加班忙碌?记者决定走近看个究竟。

原来,这是一名身着制服的城管队员正在修填井盖。正当记者准备拍照时,小伙已经修复了井盖,带着撬杠离去。而且,小伙上了一辆没有城管公务车标志的私家车,驾车驶离了现场。离开前,记者拍下了那辆白色私家车的车号:豫P9N769。

看到这一幕的路人纷纷点赞,说这样的城管队员真敬业,深夜“私车公用”加班干活,值得点赞。一位在附近超市上班的员工说,谢谢认真负责的城管队员,如果不是及时修复井盖,万一夜里在这绊倒了,后果就严重了。

2月19日上午,记者辗转多方联系到了这名城管队员。他叫朱盼盼,是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中心市政中队队员。“谢谢大家关注,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其实也没啥好表扬的。”电话接通后,朱盼盼有些腼腆地表示。他说,2月18日晚上,他和市政物业公司的一名员工例行巡逻,行驶至妇幼保健院门前发现有个窨井盖凸出来后,就顺手用车上带的撬杠修复了。

“我们有要求,节假日24小时分班不间断巡逻,发现市政隐患及时修复。”朱盼盼说。

据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中心副主任李志永介绍,今年33岁的朱盼盼上班6年了,一直在市政中队工作。“小伙子挺能干,上班后学会了修井盖、修路灯、修厕所抽水马桶,基本上市政的小杂活啥都会。”李志永说。②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