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线上文化盛宴演出浓浓年味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1-02-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毛凤江

春节期间,鹿邑县文化活动不打烊,进一步加大线上文化活动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各类春节主题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和民俗活动,丰富和活跃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团结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据了解,为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立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浓郁的老子文化艺术作品,鹿邑县文化和旅游局从全县25个乡镇和文化志愿者推送的200多个节目中精选出36个节目进行录制,通过鹿邑文旅云活动信息发布群,在线上提前预告,通过抽奖的方式让群众积极参与,达到了宣而告知的效果。

以“春满中原老家河南”“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线上春晚活动,通过融入网络元素、亲情互动、社会公益等与大家见面。群众踊跃互动,观看人数42800人次,点赞量9686次,让大家足不出户就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从大年初一至今,县文化馆坚持每天精选出两个节目,通过鹿邑文旅云、文化馆公众号、今日头条、鹿邑融媒体、老子故里网、大象网等平台和全县人民群众互动,每天观看人数8000多人次,点赞量近千次,营造出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推动传统节日更好地走进人们生活,促使传统节日文化与现代文化更好融合,让传统佳节成为爱国节、文化节、文明节。②1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