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陈州办:值班人员帮助走失女童找到家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21-02-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史路路

2月18日16时左右,川汇区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徐瑞在五一广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点值班时,发现一名走失女童,女童因与妈妈走失,嚎啕大哭。

徐瑞耐心地安抚女童情绪,在与女童沟通后,了解到女童今年8岁,并不能详细说明妈妈及其他家人的联系方式。徐瑞一边立即联系110报警说明走失女童情况,一边在单位微信工作群和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寻人信息,寻求同事帮助,并原地等待以便于其家人返回寻找。

大概10分钟后,通过110平台报警信息反馈和陈州办工作人员多次电话沟通,女童的妈妈收到消息,匆忙赶到值班点,认领了女童。“多亏了陈州办工作人员和警察,在我报警之后,警方立即跟我说明了陈州办在五一广场的寻人信息,我才能找到我的女儿,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女童的妈妈激动地说道。徐瑞对女童妈妈进行了教育,安排她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自春节前开始,陈州办事处在五一广场设置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点,春节假期不休息,安排专人值班,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积极营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氛围,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祥和、平安有序的春节。②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