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户籍民警机智周旋 巧擒网上逃犯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侯国防

近日,西华县公安局奉母派出所户籍民警张丰在办理户籍过程中敏锐察觉,沉着机智,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实现了抓获逃犯“开门红”。

2月19日10时许,奉母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张丰在为辖区居民王某办理户籍业务、打印户口本时,显示其儿子邵某信息异常无法打本,这立即引起民警警觉,经过查询邵某果真是一名外地网上逃犯,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故作淡定,不动声色的一边以邵某户口重户为由询问邵某母亲相关情况与其周旋,一边面带笑容正常为群众办理业务。同时,通过手机信息与值班民警取得联系,并告诉王某需要其儿子邵某重新进行人像采集,核对身份信息。王某不信其儿子邵某重户,当场给邵某打电话让其到所里进行核对。10分钟后,邵某从办理业务的群众中挤到窗口前大声质问“我怎么会是双重户口”。随后,户籍民警张丰协同值班民警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邵某控制。

经查,犯罪嫌疑人邵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民权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已依法移交商丘民权警方进一步侦办。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